不在就是爬墙或者似了。。。。。

【授翻/哈卢】婚礼祝福(1)

【目录】
  

第一章 希望
  
  哈利独自一人来到黑湖旁,坐在一棵树下,心里想着他爱卢娜的每一个方面。这让他分心,使他转移注意力欺骗自己,假装那件痛苦的事永远不会到来。这件事他已经拖了好几天了。
  在哈利一生中经历过的所有悲剧性的转折中,这一次尤其让他感到难受,因为他是自愿的。没有人把他的名字偷偷放进火焰杯里,让他参加一场充满危险的比赛。没有人歪曲他的思想,使他错误地感知事物,冲进一个陷阱。没有人谋杀他的导师,迫使哈利独自去寻找魂器。
  这次完全取决于他自己。他自己的选择。他放弃了他生命中为数不多的光亮之一,一个人把它掐灭了。这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哈利在几乎失去了坚持到底的勇气后,只能这么告诉自己。之后,他又觉得这个回答太过沉重,于是修改了他的借口,认为这是保护她安全的必要手段。
  为了不让卢娜受到伤害。
  卢娜带着那双梦幻般的眼睛,似乎总是比他早一点看透一些事情。哈利曾多次凝望着她的眼睛,希望得到安慰,希望得到爱,希望看到希望。他会想念那种轻松,只要卢娜看他一眼就能给他带来。
  哈利也会想念她的笑容。卢娜的嘴角似乎永远微微上翘,给人一种顽皮的感觉。这是说明她总有能力乐观地面对生活——哈利必须承认,这正是他一直努力追求的——而且他经常把卢娜看作一个向导,带他重回积极的心态。但最重要的是,他深深地珍惜她的笑容。哈利很幸运,不仅亲眼见过她那闪闪发光的表情,而且还吻过许多次,他通常会在这时将手穿过她长长的金发,这些头发多半被一些奇怪的饰物绑着,比如她的魔杖。
  他的手指再也无法穿过她的发丝,也无法向下触摸到她温暖的手。只有在触碰她时,他才确信自己是真实存在的,她是真实存在的。这对他们而言太像个悲剧了。
  哈利拔了一把草,沮丧地把扯着草叶。他列出的清单对此毫无帮助。实际上,恰恰相反,想到自己要放弃的东西,他就感到无比难过。哈利并不希望自己这样分心,它提醒着他,前面的路是多么艰难,他即将开始的幸福之路正在被摧毁。
  都是为了保护她的安全。
  哈利扔掉草叶,望着微风把它们吹走,然后才注意到他的指甲在手掌上划出的半月形凹痕。
  “你知道吗?我妈妈过去常对我说,这代表着好运。”
  哈利猛地抬起头,看见他刚才想念着的那双蓝灰色的眼睛,正向下盯着他看。
  “她说,这意味着你对一个问题足够专注,无论你遇到什么麻烦,最终的答案都会是令人愉快的。”卢娜在哈利身边蹲下身子。她握住他的手,用指尖轻抚着他指甲留下的痕迹。“但她的理论是为了安慰年幼的我和我的小麻烦。我不认为它对于哈利·波特真正管用。所以,不管你有什么烦恼,跟我好好谈谈吧。也许这会是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
  卢娜这种安慰人的天性,他很熟悉。如果换了其他时候,哈利会很愉快地成为被宽慰的那一个,就像他们往常那样。但现在情况不同了。他将要要告诉卢娜的话无法得到任何安慰,他不认为她能找到一种方法,像往常一样把事情看待得浪漫又梦幻。一想到要破坏他们之间的关系,从而可能会破坏她充满希望的心态,他的胃就痛苦地揪成一团。但尽管如此,这总比把她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要好。
  哈利清了清嗓子,想说点什么,但那些话像浆糊一样被粘在嘴里,难以吐出。于是,他把手搭上了卢娜的手,试着先从最简单的开始。只是念出她的名字。然而,就连这也让他无法忍受。哈利羞愧地垂下脸,为自己没能忍住几滴夺眶而出的眼泪而感到无比沮丧。
  当我是造成痛苦的那个人时,我有什么权利为自己感到难过呢?
  与此同时,卢娜慢慢走近哈利,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他们的手仍然握在一起,她的拇指沿着他的指关节以一种舒服的频率移动着,等着他准备好把话说出口。和卢娜在一起,哈利没有非要把事情一下子解释清楚的压力。她的耐心是无止境的,她会等待,因为在她看来,有时保持沉默会更好。问题的答案不仅可以在语言中找到,还可以在他们周围世界的寂静中感受到。她能把世界看得如此宁静,这是她的能力。在哈利看来,生活似乎总是朝着越来越快、越来越混乱的方向发展。
  “卢娜。”他们俩都盯着不远处的湖,沉默了几分钟后,他终于开口了。
  “嗯?”她抬起头来看他,但哈利仍然盯着前方。
  他咽了口唾沫,又尝试着说话了:“我不能——我们不能……”他知道,一旦这些话从嘴里说出来,就无法收回,这足以扼杀他的勇气。哈利只想在他们仍然在一起的世界里再待一会儿。
  不幸的是,这样的时刻被打断了——卢娜总能把他不擅长的部分拼凑起来,自行理解:“我们不能再保持这样的关系了?”

  哈利没有必要问她是怎么想出来的。他们之间的特殊联系有时就是这样,能把他无法表达的东西传达给她。
  哈利没有回答,卢娜明白她猜对了。“我总感觉,这是你在经历了那件事之后必然会做出的选择。”不用说,所有发生的一切都源自那令人震惊的邓布利多的死亡。
  “对不起。”哈利小声说,最后又转过身来看她,为自己脸上的泪水感到羞愧,“但我不能拿你的生命冒险。我不能把你置于危险之中。他们会利用你来对付我,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
  好几个小时前,哈利曾在脑海中幻想过现在的场景,他总是倾向于认为,卢娜会因为他们的分手而流露出某种形式的悲伤,但奇怪的是,她的声音还保持着一贯的梦幻节奏。她说:“你知道的,哈利,我们已经约会了近一年,魔法世界的大部分人已经知道了我们的关系。你觉得他们会忘记我们的过去吗?我们每个月都会在《预言家日报》上看到一些关于我们的文章,情人节那天的那篇——相当不令人愉快——上面有我们在霍格莫德村接吻的照片。”卢娜微微一笑,他猜想她是在回忆他们的吻——不是被公开的那一个。当他们俩最亲密的时刻之一被公之于众时,两人都并不乐意。罗恩特别无情地取笑了他们。
   “我不认为他们会忘记,但如果我们不在一起,他们可能就不在乎了。”哈利解释道。
   “哦,我明白了。没有你,我就不重要了。”她看起来没有任何不适,但哈利仍然觉得有必要为她辩护。
   “你本身当然非常重要。尤其是对我而言,也对每一个你给过疯狂的、敏锐的、大多数时候是正确的建议的人。相信我,我很感激你。”他肯定了卢娜的重要性,卢娜假装深以为然地笑了笑,这让哈利的心碎了,他差点说不出接下来的话,“我的确是这么认为的,卢娜。你对我很重要,但我要确保每个人都认为你不重要。想想我父母、小天狼星,还有现在的邓布利多,这是正确的选择。他们和我的关系害死了他们,我不会再让这种事发生了。不要对你发生!”哈利把最后几句话强调了一遍,听起来像是在恳求。当他绝望地跪坐下来时,卢娜一只手搭在哈利的肩膀上,慢慢地把他扶回了草地上。
  然后,她开始轻轻地哼着歌,手越过他的肩膀,托住他的脸。她手上温暖的触感让他感受到了些许安慰,哈利把重心抵在她的手掌上。“如果你真的把我抛在身后,我可能就不会那么引人注意了,哈利,但我怀疑这一点。如果我们不再保持这样的关系,我不会更安全,尤其是因为我父亲是你坦率的支持者。”卢娜闭上眼睛,叹了口气,眉头微皱。哈利预料到的那种悲伤现在出现了,但只出现了一会儿,她又睁开了眼睛,似乎又变成了那个他所了解和爱着的卢娜。“但如果你认为我们必须这样做,”她继续说,声音里有一丝遗憾,“当你不想让我做你的女朋友时,我很难拒绝你。我被告知这不是一段关系的正确运转方式。双方必须就约会达成一致,否则可能会出现问题。”
  她的最后一句话是开玩笑的口吻。卢娜的神色变得明亮起来,哈利意识到这是一种属于她的幽默。
  他问道:“你怎么能这么冷静,能对这种糟糕的情况一笑置之呢?”
  卢娜用拇抚摸摸着眼睛附近的皮肤,抹去了他掉下来的眼泪残留的湿气。“嗯,你必须对每个人都坚强。我觉得我至少应该对你足够坚强。我肩上的担子比你的轻得多。一颗破碎的心与之相比并不算什么,你不这么认为吗?此外,与初恋分开是很常见的……至少有一段时间我们得分开。我希望我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这只是一个暂时性的延迟。我们将战胜敌人,我将在困境的另一边见到你。”
  “你总是那么充满希望。”哈利说。没有破坏她最重要的品质,他感到如释重负。
   “我难道会变成别的样子吗吗?”卢娜问,尽管这是一个反问的,他还是回答了。
  “对你而言?我不这么认为,这也是我爱你的原因之一。”
  卢娜笑了,同时眉头又皱了起来。“我也爱你,”她回答。她的眼里噙满了泪水,哈利把唇贴在她的脸上,想要最后一个吻。
  当他们的嘴唇温柔地颤动着时,哈利发现了埋藏在内心深处的一丝希望,他先前列的清单又浮现了出来。在他爱卢娜的所有方面中,这一点,她乐观的态度,是他最想念的。正是那道光给了他希望,让他希望他们能重新在一起,希望他能每天都用它来度过难关,直到他的黑暗之旅结束。
  
  
  【TBC】

评论(2)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素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