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就是爬墙或者似了。。。。。

【授翻/哈卢】婚礼祝福(3)

【目录】
  
  
第三章 友好的建议
  
  找到合适的人来用作复方汤剂的模仿对象不应该是哈利的首要任务之一。考虑到他计划的范围——哈利的计划目前相当庞大和复杂——在比尔和芙蓉的婚礼上,他是什么样子并不重要。这是一项任何人都能轻易完成的任务。到城里去找一个没有参加婚礼的人,拔一根头发就完事了。但是,在他的生活出现更复杂的转折之前,婚礼将是哈利见到卢娜的最后一次机会,他想要拥有选择以何种面目说再见的权利。
  这绝不能太过随意了。
  “他太老了”,“不,不,他太矮了”,最后,“来吧,看看他。他是个秃顶!”这只是他对赫敏提出的几样反对意见,赫敏是披着隐形衣陪他进入镇子里的。
  有一点迹象表明,他开始让她感到挫败了——擦了擦前额,嘴巴撇向一边——但她知道哈利为什么对这个任务如此挑剔,所以没有教训他。她理解他。也许比罗恩更理解,这就是为什么哈利选择不让罗恩跟来。此外,韦斯莱夫人坚持让罗恩留下来,帮她一起准备婚礼,哈利很高兴能以此为借口摆脱罗恩。
  “好吧,那他呢?他看起来挺年轻。也许十八九岁,或者二十岁出头。更重要的是……”赫敏停顿了一下,想制造点戏剧性效果,哈利看向他,“他有浓密的头发。”她指着一个男人,这个男人正随意地靠在一家酒吧的外墙上。一个女人站在他身边,似乎对他的搭讪不太感兴趣。
  “他可能有头发,但他是斗鸡眼。”哈利说。
  赫敏轻声咯咯地笑了起来,他们刚才跟踪的那个人带着困惑的表情瞥了他们一眼。“他不是,”她压低声音反驳道,“虽然现在我觉得,他的两只眼睛确实离得太近了。”
  “它们看起来就像是要吻到一起似的。”哈利开玩笑说。
  赫敏轻轻地推了推他的肩膀,然后他们都笑了。这个声音引起了站在那个斗鸡眼旁的女人的注意,赫敏不禁问道:“她怎么样?”
  哈利的眉毛扬起了:“一个女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有点不大合适?”
  “也许吧,但你把事情搞得太复杂了,哈利。”她说话的语气很耐心,但她的挫败感开始重新浮现出来,这表明他们玩笑的时刻已经结束。
  “嗯,如果我是个女人,我不确定卢娜会不会感觉舒服。”哈利终于回答。
  “她为什么会呢?我不认为卢娜会在意你是什么样子,否则她就不是卢娜了。我甚至可以把你变成巴克比克,她不会介意的。”
  “这不一样。”他坚持道。
  “为什么?”
  “就是不一样。”哈利把目光移开,在随后几秒钟的沉默中,赫敏终于意识到了一个答案。他不需要用心辨认,就知道此刻她正用那具有穿透性的不赞许的目光看着他。这个表情的经常出现得益于罗恩,这么多年来哈利也有了经验。现在是哈利引起了她这标志性的目光。
  “哈利。”她慢慢地念着他的名字,“你不会是打算吻卢娜吧?”
  他没有回答,这对她来说已经足够判断了。
  “但你不能。你才刚刚试着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
  “你怎么知道?”哈利压低声音说,“你不是我。你不知道我的感受。没有人知道。”他的爆发立刻让自己后悔不已,尤其是因为他从前根本没有过这些念头。这与其说是对赫敏的反应,不如说是出自他的不知所措,哈利很快就道歉了。“我很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
  “不,你说得对。”她打断了他。
  哈利停了下来,斜着眼看她:“等等……什么?我是对的?”赫敏不是一个容易妥协的人,这使他有些惊疑不定。
  “是的。因为我不知道你的真实感受,我只能猜测。但是……”她轻轻地呼了口气,“你确定她会吻你吗?当你是以另一个人的身份出现时。也许她已经变心了。你知道的,卢娜完全有权利这么做。”
  哈利不喜欢这个想法,但他不能否认这种可能性。是他结束了他们的关系,在离开霍格沃茨后切断了他们的联系。卢娜完全有可能对他不再有同样的感觉了,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他终于向自己承认了这一点。“我知道。”他回答,看着赫敏的表情从严肃转变为同情。
  “听着,哈利,我支持你。我会一直支持你。但作为一个朋友,我总是会为了你着想。这太不明智了。”
  哈利一言不发,心不在焉地揉着伤疤,不想大声承认她是对的。赫敏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拍得很重,最后又把目光转向那对男女。他们实际上已经不能再被称作是一对了,因为那个女人扇了那个斗鸡眼男人一巴掌,让他一边脸颊发痛,一边骂骂咧咧。哈利又听了赫敏的几句建议,最后选定了一个浅色头发、棕色眼睛、有鹰钩鼻子的男孩,他的年龄和赫敏差不多。赫敏提到他有点像年轻的、金发碧眼的斯内普,哈利试图淡化他们之前谈话的严肃气氛,回答说:“好吧,如果你想让卢娜不要亲我,这个选择再合适不过了。”
  

  回到陋居后,哈利给洛夫古德家发了请帖,邀请他们来参加比尔和芙蓉的婚礼。第二天猫头鹰带给他回信时,他立刻溜到韦斯莱家的鸡舍旁,不想让任何其他人看见卢娜的回信。看到信里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他感到很失望,这种失望比哈利愿意承认的还要强烈。他本来希望她也能偷偷塞一些什么话,作为对他秘密便条的回应,但他只看到了谢诺菲留斯那圆圆的大字,上面写着他们愿意来参加婚礼,以及作为贺礼的一年份的《唱唱反调》。谢诺菲留斯有着经常把《唱唱反调》硬塞给别人的习惯。哈利哼了一声,回想起每当卢娜提到这个习惯时,她脸上的表情,那表情好像在说——我能拿他怎么办?

  但是,哈利盯着谢诺菲留斯的回答看得越久,这种记忆带来的安慰所起的作用就越弱。也许卢娜根本不在乎他的消息。这是一个令人低落的想法,当他与赫敏刚才去城镇里时,他们之间产生的争论又使他想起了这一点。如果卢娜已经开始向前看,而他还抱着那些愚蠢的希望,认为她会一直等着他呢?在内心深处,哈利知道这太自私了。现在的她只有16岁,她的一生还很长,根本没必要紧紧抓住一个有着一长串敌人的前男友不放。“哈利·波特”这个名字所带来的麻烦事太多,卢娜最初愿意和他在一起,已经是一件令人惊喜的事了。

  当哈利结束他们的恋情时,他确信这是正确的选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渐渐感到很孤独,他忍不住开始幻想,或许她还是念着他的。他本应该专注于未来的计划,而不是追忆过去,这只会使他进一步受到伤害。

  希望可以鼓舞人心,但也可能让人产生错觉。

  “如果你想藏在这里,那行不通。妈妈昨天发现了我藏在这里。”

  哈利猛地抬起头,看见罗恩走了过来。

  “她的眼睛长在后脑勺上,或许其他地方也有。整个婚礼把她弄得神经兮兮的。”

  哈利听见远处韦斯莱夫人喊着她最小的儿子,罗恩呻吟着,回头看了一眼。“明白我的意思了吧?哪里都被盯着呢。”

  哈利把信递给罗恩:“那就把这个给她吧。如果卢娜和她爸爸出现在婚礼上,而她却没有收到过他们的回复,那我就要像你一样遭殃了。”

  罗恩又扭着脖子看向哈利:“这么说,他们会来?”他问道,眼睛睁得大大的。

  “是啊。”哈利回答,看上去比罗恩平静多了。

  “然后呢?”

  “没有然后。”哈利把信递给罗恩,走开了,但没走多远,他的朋友就小跑到了他的身边。

  “啊……你不该高兴吗?”

  哈利叹了口气:“说实话,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我总觉得她不再关心我了,这让我快要疯了。也许邀请他们不是个好主意。”

  罗恩沉默了一会儿。“好吧,如果我是你,我会感到高兴的。”他最后说。

  “为什么?”

  “因为,你知道的,现在只要看到她没事就够了。不要想太多其他的,反正你有很多事要操心。及时行乐吧,哪怕只有那么一小会儿。”

  韦斯莱夫人的声音越来越大,她呼唤着罗恩,然后又叫起了哈利。

  “你知道,就像我现在一样。我要躲着妈妈去及时行乐一下了。我想我会和阁楼上的食尸鬼共度一段美好时光,跟他说几句我是什么样的人。”罗恩狡猾地笑了笑,跑进屋里,哈利笑了。

  也许罗恩比他想象中更能理解他和卢娜的关系。

  “哦,哈利,亲爱的,你来了。”几秒钟后,韦斯莱夫人终于赶了过来。她的呼吸听起来很吃力,哈利忍不住在想,她找罗恩找了有多久。“你看见罗恩了吗?”她问。

  “对不起,我没看见。”哈利撒了个谎,他很清楚,如果找不到罗恩,那本该属于罗恩的任务现在都会交给他。但没关系。他的话为哈利带来了一点希望,为他做几件婚礼杂务是值得的。

 

  【TBC】

评论(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素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