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就是爬墙或者似了。。。。。

【罗哈罗】霍格沃茨心理健康教育读本

背景为HP4。
梗来自饼饼@青山旧友  ,比哈特(。・ω・。)ノ♡
部分内容取自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致敬鞠躬。

————————

  书的一角被小心翼翼地拈起,然后又很快垂下。罗恩·韦斯莱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是个什么玩意?”他瞪大眼睛看着哈利,连着鼻尖上的雀斑都泛红了。
  “不知道,”哈利摇了摇头,“似乎是凯瑞迪·布巴吉教授从麻瓜世界引进过来的东西。”
  “怪不得,这确实像是麻瓜的东西,”罗恩用手指戳了戳书脊,“《霍格沃茨心理健康教育读本》……这么无聊的东西,邓布利多为什么会同意作为新开的课程呢?”
  “是自学的课程。”哈利纠正道,“我想它也许有点用,最起码,期末考试是要考的。” 
  “我不需要这个,”罗恩涨红了脸,嚷嚷起来,“我的心理很健康。”他挑起眉问哈利:“你呢?”
  “我……”哈利愣住了,他想起了暑假时做的那个梦,昏暗的房间,壁炉前地毯上盘卧着的蛇,小个子虫尾巴,坐在椅子后面的伏地魔……但他接触到了罗恩的目光,他说:“是啊,我也很健康。”
  “所以我们都不要去看这种侮辱智商的东西了,”罗恩武断地一挥手,“怎么样?”
  “哦,它总不会比魔药课本还糟糕吧?”哈利犹豫地说。
  “糟糕得多,哈利,”罗恩煞有介事地摇了摇食指,哈利觉得他看上去有些像珀西,“魔药课本把你默认成一个天才,而这本书把你默认成一个傻子,这还不可怕吗?哈利,我们宁愿当不够格的天才,也不要屈尊去做傻子。”
  哈利觉得很有道理。
  “那我们打赌,哈利,谁先看这本书,谁就——”
  “就去喝放了斯内普头发的复方汤剂。”
  “那可真是糟糕,变成斯内普——你能想象吗?顶着一头油腻腻的头发,还有那个鼻子,披着一身黑袍,像只蝙蝠一样在走廊上飞来飞去,更别提他的头发的味道——啊,你好,教授。”
  此刻那只大蝙蝠就站在他们面前,用一贯阴沉沉的表情瞪着他们。哈利本来应该感到很难过的,但联想到罗恩对斯内普的描述,他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就像曾经无数个想起那个梦的时刻,意识下沉,大脑嗡鸣,眼前被切割成一块一块,罗恩总是有办法把他拉回来,让他开怀大笑,无论有意无意,罗恩总是能做到。就连在深夜里从梦中惊醒,他叫一叫旁边的罗恩,听到对方低沉的应声,他也会觉得安心。
  最终的结果当然是一个禁闭,但是他和罗恩在一起。四周很黑,但他从来不害怕有什么元素再度把那个梦提醒。
  
  哈利再次想起这本书是在一个没有罗恩的夜晚,他对着隔壁罗恩空荡荡的床位盯了好一会,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夜很深,他坐了起来。
  “我没有在排练下一次的采访。我没有把我的名字投进火焰杯里。我没有想要和你吵架。”
  他静静地坐了一会。
  “我骗你的,我心理不健康。”他喃喃道,闭上眼,眼前又浮现了噩梦。
  那个梦——不是暑假的那个梦——不如它黑暗,不如它沉抑,但可怕得多。
  罗恩背对着他,远方是地平线,夕阳从那里缓缓沉下,他的身影渐渐消融在黄昏里。
  最让哈利难过的是,他没有挥手告别。
  他又坐了一会儿,翻开了《霍格沃茨心理健康教育读本》。
  “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冲突是不可避免的。人际冲突的存在具有客观性和普遍性。对于人际关系来说,冲突可以带来挑战,也可以带来机遇。冲突的负面效果主要表现在:由于冲突而导致交流双方心存芥蒂、沟通不良,产生情感隔膜,甚至相互诋毁、恶意攻击,导致双方关系破裂。”
  哈利打了个哈欠。
  但他没有就这样睡去。
  他有了一个秘密。
  
  哈利第二次想翻开那本书是在圣诞舞会前,这时他和罗恩已经和好,正发愁舞会的舞伴问题。
  “她们为什么都成群结队地活动呢?”哈利问罗恩——这时正有十来个女生从旁边走过,她们打量着哈利,偷偷地傻笑着,“你怎么才能等到她们单独活动,抓住一个提出要求呢?”
  “用绳套套住一个?”罗恩建议道,“你有没有想好你请谁?”
  哈利没有回答。他很清楚自己愿意请谁,但能不能鼓起勇气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我……”他犹豫了。
  罗恩继续好奇地看着哈利,眼里带着一丝渴求。哈利继续沉默,罗恩没得到回答,挑起了眉:“我想你对我就没什么可隐瞒的了吧?”
  “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不是吗?”一旁的赫敏忽然笑了起来,“根据《霍格沃茨心理健康教育读本》——”
  “哦,拜托,能别提那本见鬼的书吗?一点用都没有。”罗恩嚷了起来,脸一下子涨红了。
  赫敏白了罗恩一眼,继续背道:“所谓爱情,就是一对男女之间,基于一定的社会关系和共同的生活理想,在各自内心中形成的对对方最真挚的倾慕,并渴望对方成为自己终身伴侣的最强烈的情感。它是人际吸引最强烈的形式,是身心成熟到一定程度的个体……”
  赫敏卡壳了,罗恩顺口接道:“对异性个体产生的有浪漫色彩的高级情感。”
  全场沉默了。赫敏吃惊地瞪着罗恩,罗恩低下头,一言不发,哈利紧紧地盯着罗恩。
  “错了。”哈利打破了沉默,罗恩抬起了头,“不止是异性。”
  “你什么意思?”罗恩问道,声音沙哑了。
  “我的意思是,”哈利深吸了一口气,说,“我想要请你做我的舞伴。”
  罗恩瞪大了眼睛,看上去不知所措。
  哈利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重复道:“我,哈利·詹姆·波特,想要邀请你,罗纳德·比利尔斯·韦斯莱,参加今年的圣诞舞会。”
  罗恩低下了头。

  舞会大厅外玫瑰花园里的仙女之光闪闪烁烁,小径里的喷泉发出哗啦哗啦的溅水声,哈利和罗恩喜欢享受喧闹后的宁静,于是这里成了最好的选择。
  “很棒的舞会,是不是?”罗恩转过头对哈利说,鼻尖上的汗水在哈利眼前一晃一晃的,让人很想把它吻掉。但是哈利偏过了头,借夜色掩住了发红的脸。
  “其实你看过那本书,我是说,《霍格沃茨心理健康教育读本》。”
  罗恩愣住了,然后咳了咳,老老实实地承认了:“是啊,我看过。”
  “在我们吵架的那天,我在和西里斯壁炉对话,你认为我是在排练下一次的采访。”
  “你怎么——”
  “隐形衣,我有隐形衣。”哈利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是说,那天晚上我担心你,所以去了找你。那时候我是想,一定要对你解释,一定要……让我们不再这样。”
  “然后呢?”罗恩的喉咙有些发紧。
  “在魔法史教室里,你借着荧光闪烁的光在读那本书。”哈利顿了顿,背了起来,“你当时在念:‘单恋,也称单相思或暗恋,主要表现为对某一特定对象一厢情愿的爱恋。这种单恋的对象既可以是自己生活中熟识的同学、朋友等,也可能是萍水相逢、仅有一面之交的陌生人,甚至某些影视、文学作品中的人物。单恋通常包括两种形式:一种是由内心爱慕对方但无法表示出来或已被对方拒绝仍痴情不改的单恋……’。”
  罗恩涨红了脸,低下头承认了:“是啊,我说谎了,我心理不健康。”他的喉咙像是被堵住了:“我是说,我觉得你不再需要我。我一直……需要被需要。”
  “我也不健康,罗恩,我们是一样的。我一直很需要你,那时候你不理我,没有你,我很难过。”
  “嗯,好吧——我是说,对不起。”
  “没什么好对不起的,”哈利咧开嘴,露出了笑容,“那只是过去了。”
  “是啊。”罗恩也笑了,但不一会他就皱起了眉,“那为什么那天晚上你没有——呃——对我解释?”
  哈利没有立刻回答,而是盯着罗恩的眼睛——那太蓝了,就好像一下子坠入晴天的湖里。
  “我想那个时候我也遇到了和你一样的问题,所以我逃了。”哈利说,抓住了罗恩的手,“但现在我不会再逃。”
  罗恩沉默了,但也抓紧了哈利的手。忽然他大笑起来,不顾一切、释放一切地大笑起来。哈利已经很久没看到罗恩这种肆无忌惮的快乐了,于是他也笑了起来,两个人相对着大笑,笑得眼里都泛起了泪花,笑得就像世界上没有随时有可能让人丧命的三强争霸赛,没有虎视眈眈的伏地魔,没有黑暗的一切,这世界,只有彼此。
  然后他们安静下来,凝视着对方,在微凉的夜风里,慢慢地接一个棉花糖般的吻。

  【END】

 
  *禁一键转载*

评论(11)
热度(1067)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素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