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就是爬墙或者似了。。。。。

【授翻/哈卢】婚礼祝福(4)

【目录】

 

第四章 向日葵

  卢娜穿着一件无袖及膝长裙,上面有黄色和橙色的花边点缀着。她觉得太简单了,不大喜欢。她由着父亲买下它,因为他喜欢鲜艳的颜色,他惊叹道:“它像太阳一样明亮,像火焰一样燃烧。”这番话后来渐渐变成了对卢娜和那件衣服的比较,差点成了一首颂歌,感慨他的女儿长得太快了。整个场面使卢娜不得不让他买了那条裙子。一方面是为了让她的父亲开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避免他喋喋不休地说起她长得有多像她的母亲,这有时会让他回想起她活着的时候。尽管回忆令人宽慰,但不久他就会陷入一种阴郁的情绪中去。

  现在卢娜站在房间里的落地镜子前,盯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自己看起来有点傻。这不是想象里她觉得自己该在婚礼上穿的衣服,甚至连停在镜子上的蝻钩也对此不以为然。卢娜走到床边,拿起她换衣服时摘下的黄油啤酒软木塞项链,把它戴回脖子上。然后她扬了扬手,赶走了蝻钩,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办。她的选择很有限。像她这个年纪的人是不允许在校外使用魔法的,卢娜也只知道如何像麻瓜那样缝衣服,就像缝补袍子的下摆一样。她可能可以向父亲求助,让他帮忙使用魔法,但她觉得这样做可能会让他们再次谈论这件衣服。

  和其他东西。

  卢娜轻轻地叹了口气,继续盯着镜子,心思流转。她注意到房间里的光线慢慢变暗,于是注意力被分散了,转向窗外。太阳悬在空中,正缓缓下沉着,又是一天过去了。

  这意味着我离见到哈利又近了一天。

  卢娜扫视了一下她家周围的风景,目光落在了站在花园旁的父亲身上。花园里,魔法植物和非魔法植物并排生长着。他用魔杖给它们浇水,然后停下来朝卢娜挥了挥手。她微笑着回应父亲的招呼,当父亲继续工作时,一丛花引起了她的注意。这些花让她忽然对自己的衣服改变了看法。

  “一件漂亮的衣服应该配一朵漂亮的花,你说呢?”卢娜问,转向了那只飞回到镜子上的蝻钩。卢娜似乎摆脱不了他了,这个绿色的家伙已经坚持陪了她好几天,时间长到卢娜给它起了巴纳比这个名字。和它说话是她突发奇想,但不知怎的,在那一刻,她觉得自己没问错人。她想象着巴纳比点头同意她的话。“好,”她说,“那就解决了。我会确保这件衣服适合我,而不是爸爸心目中的我。哈利总是喜欢我戴着花。”

  提到哈利之后,巴纳比飞到卢娜用来画画的梯子上休息。她不认为蝻钩能听懂人类的语言,但有时她会想知道,她的新想法是不是很特别,是不是代表着什么,或者这只是个慰藉而已。一个并不完全令人讨厌的蝻钩,本身就很有意思。

  卢娜走到哈利未完成的画像旁边。他的身上穿着上次他们在一起时穿的衣服——在国王十字车站道别时——但他的头部位置仍然让她感到不安。目前他还没有头。一个无头哈利。她新买的棕色颜料几乎没有碰过,但她认为这在婚礼后不成问题……至少她希望如此。他的出现——即使顶着一张喝了复方汤剂的陌生面容——也足以激励卢娜回来完成这幅画。

  但现在,她还有另一件事要做。换上寻常的衣服后,卢娜蹦蹦跳跳地走下螺旋形楼梯,来到外面的花园里。那里有一些花在等着她。

  

  婚礼那天,卢娜兴奋极了。她浑身上下都充满活力,嘴里哼着甜蜜的曲调,迎接着即将到来的相遇。不幸的是,这种纷乱的情绪使她的手颤抖起来,她发现自己很难穿上那条裙子,在不损坏新添的向日葵的前提下。但在几次失败的尝试后,卢娜成功地穿上了,只有几片黄色花瓣被牺牲了。她低头瞥了一眼地上散落的花瓣们,当巴纳比迅速地衔起一些时,她惊讶地倒抽了一口气。“你真是个贪婪的家伙,好吧,至少它们不会白白浪费。”然后楼下就有人叫着她的名字。“我差不多准备好了,爸爸,”她回答,把头发往后一甩,在自己的金发上戴上自制的向日葵花环。卢娜对着镜子微笑着,欣赏着镜子里那个同样看着着她的年轻女孩。“你觉得怎么样?”她问巴纳比,巴纳比继续嚼着花瓣,对她的问题无动于衷。卢娜想象它无论如何都会表示赞许。“谢谢你,巴纳比,”她说,在下楼之前行了个屈膝礼。

  她发现她的父亲就在门前,他的眼睛闪着光,那眼神告诉她,她的父亲又要开始感慨了。“哦,卢娜……”他开始了,但她很快就打断了他,试图避免任何长篇大论的赞扬。

  “走吧,爸爸,恐怕我们有点晚了。是我的错,我很抱歉花了这么长时间。”

  “没必要道歉,”他答道,挽着她的手。“杰作需要时间。想想看,你对你的衣服做的这些改动都没有使用魔法。我唯一的女儿,太有天赋了。”他轻轻地拍了拍她的手,骄傲地笑了。

  “哦,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卢娜犹豫着,和他一起走了出去,走向他们幻影移形的地方,“但谢谢你。”

  “你值得所有的赞扬,你必须知道,我太看重你了。你的创造力让我想起了你的母亲。”他说,同时快速眨眼,忍住眼泪。卢娜想露出一个微笑,但看起来更像是一个鬼脸,好在她父亲没有注意到,“现在,抓紧了。我不想那些向日葵被毁了。你在这件衣服上花了很多功夫,每个人都应该有机会看看,我的卢娜是多么有才华。”说着,他抓住了她的另一只手臂,他们被送进了一个虚空,被推搡着,她感到周围仿佛有火焰在燃烧,然后没过多久,这种感觉就消失了。这是卢娜第一次用这种方式赶路。她开始朝韦斯莱家搭的金色大帐篷走去,此时仍然有一股冲动在她的胸腔涌动。

  但突然间,那股汹涌的冲动与先前的灼热感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种新的感觉,她的心怦怦直跳。帐篷的入口处,罗恩、弗雷德和乔治站在那儿,充当引导者。虽然他们看上去很可爱,但他们的出现并不是让她心跳加快的原因。那来源于一个站在一旁的男孩,一个她不认识、但实际上很熟悉的人。他可能看起来与以前相比很不一样,但他周围的气场很能说明问题。她认出他的情绪外显,在他周围翩翩起舞,流露出他的期待。它们让人想起他们每次接吻前,他都表现出的那种朦胧的兴奋,卢娜嘴角上扬,露出一丝微笑。就在那一刻,卢娜感受到了他们之间的联系。她胸中枯萎的花蕾——哈利说再见时无意间造成的那种疼痛——现在却绽放出了美丽的花朵。是她最近最缺少的东西。

  希望。

  卢娜深吸一口气,试图在她和父亲走近帐篷时与哈利对上目光。她不确定自己是否被允许认出这个被复方汤剂改造过的哈利。

  拜托,看看我。

  淡褐色的眼睛里闪烁着些许金芒,朝她这边扫了一眼,睁大了眼睛,那个远远站着的男孩忽然变了脸色,他的情绪发生了变化,期待变成了紧张与惊慌。卢娜不明白到底怎么了。她做错了吗?她应该假装没认出他来吗?

   “天哪,哦,好多向日葵!”

  尽管很困难,卢娜还是把目光从哈利身上移开了,转过身去看着和她说话的那个人。“哦,你好,罗恩。我想你已经注意到我的裙子了。”

   “里面有条裙子吗?我还以为你只是在花坛里打了个滚呢。”

   “嗯,我认为我确实能在花园里滚来滚去,然后用我的身体把这些东西都折下来。”她答道,从罗恩的目光里可以看出,他在猜测她的话是不是在开玩笑。她决定边笑边帮他的忙。罗恩终于加入了进来,尽管他看起来有点不确定。

   “别理他,”乔治插嘴道,“还是婴儿的时候,他就摔坏了脑袋。他有点迟钝。”然后他用手指轻轻敲了敲脑袋,卢娜的注意力就转移到了他的耳朵上,或者更准确地说,没有耳朵。她想问他是怎么受伤的,但她父亲先开口了。

   “好吧,洛夫古德先生,我告诉你,只要她让罗恩感到不愉快,乔治和我就会把她当作自己人。”弗雷德补充道,朝卢娜眨眨眼。她本应该表现得更有礼貌些,把谈话继续下去,但她发现很难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心。当她的目光越过弗雷德的肩膀寻找哈利时,她只能无言地笑笑。不幸的是,在她和韦斯莱家短暂的交谈中,哈利似乎不见了。卢娜发出一声明显的叹息。

   “怎么了?”她的父亲问道,声音里透着一丝担忧。

  卢娜摇了摇头,黄色的花瓣飘落在地上。“哦,没什么,真的。刚刚幻影显形过,我第一次经历这个,觉得有点不舒服。”这并不完全是一个谎言,但卢娜意识到自己越来越习惯于说谎了,内心不安起来。

   “好吧,那我现在就带你去你的座位。”罗恩说,“往右边走。”他朝前做了个手势,进了帐篷。

   “再见,卢娜。”弗雷德和乔治异口同声地说,卢娜挥手告别,“记得跳支舞!”其中一个在她身后喊道。

  帐篷里,罗恩领着他们沿着两排椅子之间的一条长长的过道往前走,大概是要把他们安排在新郎那边。卢娜看见赫敏坐在金妮旁边,在前面几排,这个猜想被证明是正确的。卢娜想引起他们的注意,但两人正在讨论着什么。也许她能在舞会上和她们说上话,又或许不能。哈利不见了,卢娜很难保持乐观。他的便条上说他要来找她,但他看见了她,却什么也没做。

  因为哈利,卢娜感到越来越焦虑了,她的手指穿过发间,揪出一绺,把它们在手指上缠来缠去。这是她在母亲去世后学会的一种应对机制,这个情况曾经很糟糕,她的父亲每天晚上都不得不用魔法解开她发间的许多缠结。如果卢娜的父亲注意到了,他一定会阻止女儿再把这种坏习惯进行下去,但他现在正和坐在他旁边的男巫讨论地精唾液的治疗能力,卢娜不得不依靠自己的内在力量来对抗这种恶习。

  卢娜把双手攥成拳,放在膝盖上,合上眼。她努力让自己的思想放松,思考一些愉快的事情,帮助平复焦虑。这招奏效了,卢娜开始想起了一件特别愉快的回忆,有一次她在家附近碰到了一只泡泡鼻涕怪。就在此时,一阵温暖的触感沿着她的手腕向下滑去。她紧闭着眼,那只手向上移动,试图掰开她紧握的拳。卢娜本来会想,为什么有人对她这么无礼,但她意识到了那种感觉。皮肤与皮肤相贴,这种触感她很熟悉,卢娜适应着,灵光一闪,一个人的形象出现在她的脑海里。他的深棕色头发总是乱糟糟的,戴着一副圆形镜片的眼镜。她知道,当她睁开眼时,看到的和她在脑海中看到的是不一样的。但这并不重要。他仍是哈利。

  卢娜的眼睛微微睁开。一瞬间,眼前还有些模糊,但很快她的视线就落在了一个年轻的金发男孩身上,他有着金色的眼睛。“我的一个好朋友曾经告诉我……”他紧张地摸着她手掌上半月形指甲留下的凹痕,“这代表着好运。”

  卢娜的心怦怦直跳,就像蜂鸟的翅膀:“哦,我相信你的这位朋友很聪明,因为现在我感到相当幸运。”

 

  【TBC】

评论(9)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素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