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就是爬墙或者似了。。。。。

【授翻/哈卢】都怪蝻钩(4)

【目录】

第四章
  在圣诞节前的一周里,哈利的脑海里充斥着两种截然不同的想法,其中最重要的当然是斯内普和马尔福的对话,斯拉格霍恩的派对后他无意间听到的那次。但当然还有卢娜,即使她不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她也是更令人愉快的那个。哈利常常会想起他们在槲寄生下的那个吻。他很清楚马尔福和斯内普应该是他的主要关注对象,但卢娜就像一剂止痛药,能够治疗他的焦虑、压力和挫败感。哈利发现,对卢娜的思念使他心中所有的消极情绪都黯然失色。
  但当打开他的圣诞礼物,从盒子里拿出韦斯莱夫人送的新毛衣时,哈利忽然意识到卢娜把她的软木塞项链作为礼物送给了他,但他却没有回礼。毕竟圣诞节到了,卢娜住的地方离陋居也不算远。他本来可以让海德薇带些什么给她的。
  哈利和大家一起围坐在餐桌边吃圣诞午餐时,他忽然想到了些什么。边吃边沉思了几分钟,哈利转向了罗恩。“嘿,圣诞节你送了什么给拉文德?”
  “一些香水。她告诉了我她想要什么,很简单。早知道我也这么干了。这样,当我告诉她我不可能戴着那条她给我的难看的项链时,她就不必大发雷霆了。”罗恩一边往土豆泥上淋着肉汁,一边回答,但把调味汁瓶放下后,他怀疑地看向哈利,“你为什么想知道?”哈利耸了耸肩作为回答,他的朋友哼了一声,“别告诉我你什么都没给卢娜。”
  “卢娜?谁在说卢娜?”乔治忽然加入了他们的对话。他正坐在哈利的对面,脸上露出了调皮的笑容。
  “一定是哈利。”弗雷德回答道,他正坐在他孪生兄弟旁边的位置上。
  “有趣,我不知道为什么。”乔治说,“你有什么想法吗,弗雷德?”
  “唔,我想我可能有个推测,乔治。”
  从他们说话时的傲慢态度里,哈利意识到他又要受到别人的嘲笑,心里暗暗叫苦。
  “弗雷德!乔治!别试图因为他的新……朋友上而戏弄可怜的哈利,”韦斯莱夫人斥责道,面对着她的儿子时,她显得十分严肃,但当她转过身来看着哈利时,眉间的皱纹却松了下来。“卢娜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哈利。她和她的父亲就住在这附近。他有时会来拜访,总是带着那本杂志,好像是叫……呃……”
  “《唱唱反调》。”韦斯莱先生插话说。
  “没错,《唱唱反调》。谢谢你,亚瑟。”
  “啊哈——就是一本很快就会被妈妈用来围我们的鸡舍的杂志,”弗雷德补充道,“它可能不那么好读,但对于捉住那些鸡很有帮——”
  “弗雷德!”韦斯莱夫人警告说,大家都安静下来,等待即将到来的絮絮叨叨的斥责。但当她无法保持严肃的表情,因为弗雷德的笑话而没能藏住笑时,大家都笑了。
  除了哈利,所有人都觉得很好笑。“我想,呃,出去透透气。”他咕哝着,推开椅子,站了起来。
  “哦,别这样,哈利。我们只是开个玩笑。”乔治说。
  “是啊,我们对我们的小弟弟经常这样做,不是吗,罗—罗?”当他弟弟坐在座位上时,弗雷德对罗恩眨了眨眼,笑了起来。“瞧,一切都很有趣。”
  这使哈利笑了,但还不足以让他留下来。他拿起外套,走进了下午寒冷的空气中。韦斯莱太太似乎在斥责她的孩子们,弗雷德或乔治回答说:“啊,别担心。哈利喜欢出去走走。他会回来的。”
  哈利没想清楚他要去哪里,于是只是漫无目的地穿过院子,停在了韦斯莱家那铺满积雪的花园里,那里有一只地精从冰冻的土地上冒了出来。哈利注视着那只小家伙,它从他面前跑过,然后又消失在了鸡舍后面。一看到鸡舍,哈利就哼了一声,想到了《唱唱反调》,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虽然弗雷德对它的评价很有趣,但还是让哈利有些不平,因为这让他想起了大家对洛夫古德家的共识。当其他人都认为卢娜和她的父亲是个笑话时,哈利感觉他们只是被误解了。他们的魔法是真实的,不幸的是,它有选择性。在某种程度上,这有点像一个巫师生活在麻瓜世界,哈利不舒服地回想起了与德思礼一家一起生活时的感觉。可以说卢娜的处境和他过去有些相似,但不同的是,霍格沃茨并不能让她逃开因为魔法的欺凌,这让哈利对她的困境充满了同情。尽管他了解卢娜,她可能会更希望他忘记那些胡说八道。她不是一个沉溺于自怨自艾的人。
  就在这时,哈利听到一声嘎吱的声音,就像一双靴子踩在雪地上走来走去似的。他抬头一看,看到站在他面前的人,心忽然跳了起来。“卢娜!”哈利几乎是大叫起来,他的眼睛因为她突如其来的出现而睁大了。卢娜的长发杂乱无章地塞在一顶蓝色星星的黄色针织帽子下面,她的外套正好相反,深蓝色的,上面有着黄色的星星。她穿着鲜艳的橙色靴子,和整体完全不协调。然后哈利向她右边看了一眼,看到了一个男人,除了性别和身高以外,他在各个方面都和卢娜很相似。
  “你好,哈利,”卢娜向他打着招呼,但在看到他吃惊的表情后,她说,“哦,你没想到我们会来。”
  “不是……我、我该想到吗?”
  “罗恩的母亲昨天用猫头鹰邀请我们来这里。我以为你知道,所以才来这里迎接我们。”
  “我向你保证,我出来时根本不知道你会来。”卢娜在过去一周里占据了他太多心思,现在卢娜就站在他面前,哈利愉快地笑了。这个圣诞礼物不能再好了。
  “嗯,至少我们是个很棒的惊喜,对吗?”卢娜问。她的笑容很灿烂,但带着一丝小心翼翼的成分,就好像哈利的反应使她失去了平衡。对于卢娜来说,这是一种奇怪的表情。她向来那么自信。哈利决定阻止她脑子里的胡思乱想。
  “当然是个很棒的惊喜。”接着哈利把她圈进了一个久久的拥抱里,身边有人的嗓子大声地清了一下,提醒他们现在并不是独处时刻。哈利和卢娜立刻分开了。
  “哈利,这是我爸爸。”卢娜指着那个留着金色长发的高个子男人,说。
  “很高兴终于见到你了,”他说着,紧紧地抓住哈利的手,握了握,“你知道你的采访让《唱唱反调》变得多畅销吗?我一直把有你的封面放在办公室里。“
  “是的,爸爸,哈利知道这个问题曾经多么重要,而且很可能现在仍然如此,但他现在不想听这个。今天是圣诞节,我们吃午饭要迟到了。”
  “只是因为那些烦人的蝻钩才迟到的。在我们家,这简直就是一场瘟疫,”卢娜的父亲抱怨说,“除非更多的巫师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否则我打算写一篇文章,告诉他们一场即将到来的蝻钩瘟疫迫在眉睫。”
  没有任何不以为意,卢娜带着耐心的表情看着她的父亲,拍了拍他抱在怀里的一捆东西。“你为什么不进去把这些递给他们呢?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很高兴收到最新的一份。”
  经过近距离的观察,哈利可以看到卢娜的父亲拿着一摞《唱唱反调》。“我为韦斯莱家的每个成员都带来了一本。也有给你的,哈利。这是最棒的部分,是最新版,还没向公众公开呢。”
  “嗯,我等不及要读了,先生,”哈利回答道,想着韦斯莱太太能给她的鸡舍安上多少新栅栏,他尽量不让自己笑出来。卢娜一定注意到了他隐藏得不太好的笑意,因为她的眼睛因好奇而缩小了。
  “来吧,爸爸,我们去打个招呼吧。”卢娜温柔地推着她父亲向前走,然后跟在哈利身边。“对不起,”她低声说,“你不知道我们要来,也不知道我父亲的……热情。”
  “他不打扰我,”哈利说,低头看了看卢娜的手,她戴着橙色的手套,颜色和她的靴子一样。他想伸手抓住其中的一只,但她父亲离他太近了,哈利只能放弃了这个想法。“实际上,他让我想到了你。”
  卢娜咧嘴一笑,用肩膀轻轻地撞了撞他的。“我知道你在取笑我。”
  哈利耸耸肩。“也许吧。但是对你所信仰的东西热情并不是一种坏的品质。尽管我承认你对此的看法更令人愉快。”
  “那是因为你也觉得我很有魅力吗?”卢娜忽然异想天开地问,但哈利知道她只是实话实说。她的话里没有流露出调情的意思,她只是在说一个观察。
  尽管如此,哈利的脸还是红了。“也许吧。”他回答道。
  “嗯,我比我的父亲更有魅力,我想,”卢娜评论道,然后她和哈利一起因这个笑话而轻声笑了,她的父亲很快地回头看了一眼他们。当他再次向前看时,哈利的声音更低了。
  “我很高兴你在这里。”他说。
  “我也很高兴我在这里,”卢娜回应了他的表白。“自从我离开霍格沃茨,你就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我整天盯着窗外想你。我父亲非常确信我感染了布格勒病。”
  哈利并没有问什么是布格勒病——假设如果他继续亲吻卢娜,或许很快他就会知道的——而是专注于她坦白的第一部分,也就是关于想念他的那部分。能证实他们都同时使对方占据了头脑真是太棒了,如果不是现在这种情况,哈利可能会趁这个机会亲吻卢娜。但考虑到这不是适合接吻的时机和地点,哈利想,现在最好从她父亲身边走过,打开陋居的大门,以减弱他们之间明显的引力。“韦斯莱夫人,你有客人。”他对着里面喊道。
  “还有《唱唱反调》。”卢娜的父亲在进来时大声说,迫使哈利再一次忍住笑。
  五分钟后,哈利、卢娜和她的父亲被挤在韦斯莱一家的桌边,作为韦斯莱太太送给哈利的礼物——和洛夫古德们一起共进圣诞午餐。弗雷德和乔治还在对着哈利,但一看到卢娜,他们的玩笑就收敛了。当着卢娜的面拿哈利和她的关系开玩笑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场景。但是哈利确实注意到,弗雷德盯着卢娜的父亲旁边桌子上的《唱唱反调》,好像很想开个玩笑。谢天谢地,出于哈利的缘故,弗雷德没多说什么,或许是想把那些没说出口的话留到以后再说。
  但是,尽管有了韦斯莱双胞胎的克制,当卢娜的软木塞项链从他的新毛衣里露出来时,哈利仍然发现自己陷入了尴尬的境地。卢娜的父亲碰巧注意到了,他说:“啊,哈利,看来你已经准备好对付蝻钩瘟疫了。”
  哈利困惑地转向露娜的父亲,咽下了口中的食物,问道:“我有吗?”
  “是的,你有。毫无疑问,是卢娜向你介绍了蝻钩及其对巫师社会的威胁,因为我看到你已经用软木塞项链采取了必要的防护措施。
  然而,在哈利还没来得及回答并说明项链其实不是他的时,露娜开口了。尽管她的话只是简单的请求,但她的语气还是带着一丝警告。“爸爸,请你把糖汁红萝卜递给我,好吗?”她指着她父亲的左边,当他在椅子上扭过头去够红萝卜时,哈利突然感受到了卢娜的手,它正把露出来的软木项链塞进他的毛衣里。她的手指意外地碰到了他的皮肤,哈利的血液沸腾了。
  卢娜的父亲给女儿端来一盘胡萝卜后,她建议他给他们讲讲最新的巨怪起义。哈利看得出来,她在用他最喜欢的话题诱使他,让他滔滔不绝起来,这让其他人都很恼火。这是卢娜和她父亲之间的一种奇怪的交流,但事情发生得太快了,哈利不知道该怎么想。直到后来卢娜建议他们出去走走时,她才为把软木塞项链塞进他的毛衣里而道歉。但他还是不明白,问:“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不想让他知道你戴着我的项链,”卢娜说,“不过,我必须承认,我很高兴你一直都戴着它。蝻钩还在困扰着你吗?”
  “考虑到我一周没吻你了,没有。”哈利避开了卢娜的眼神交流,一提到亲吻,他就感到有些尴尬。
  “我明白了。所以你的理论仍然有效吗?”
  她听起来很专业,所以哈利想笑。“是啊,”他回答,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把目光移回到她身上。“你为什么不想让你爸爸知道我戴着你的软木塞项链呢?他似乎很高兴我戴着它。”
  “只是因为他不知道那是我的。”
  “这有什么问题吗?”
  卢娜停了下来,讽刺的是,就在鸡舍附近。她把背靠着它,然后把头歪向一边。“对我来说没有……但如果他知道那是我的,他会认为我们比我让他相信的要亲密得多。你知道的,那条软木塞项链……我从小就戴着它。它是我妈妈帮我做的。我不会把它送给别人,除非那个人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我——我对你来说意义重大吗?”突然间,哈利周围的世界似乎融化了。她承认的不止是一个分享的吻,但不管怎样,它的范围更大。
  “我刚才不是告诉你了吗?”露娜回答。
  哈利尴尬地笑了笑,看着别处,脸上发红。“是啊,那是个愚蠢的问题。”
  但是卢娜轻轻地把一只戴着手套的手按在他的脸颊上,把哈利的注意力引回到她身上。“不,不蠢。你很惊讶,对我说的话作出了合理的反应。”她安静下来,眼睛对上了他的,哈利认为他看见她的目光一下子落到了他的伤疤上。“但这是真的。事实上,这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自从我们相遇。当我第一次告诉你蝻钩的事时。从那以后,你对我的重要性才变得越来越不可忽视,现在我想,接吻也是这种重要性的一部分。”她的嘴弯成了一种了然的弧度,哈利笑了笑,但仍然没有完全理解她的部分自白。
  “如果我对你如此重要,为什么要瞒着你爸爸呢?”
露娜的微笑消失了。“我是想保护你们两个。记得你不告诉我德拉科的事的那次吗?嗯,这可以被看作是我在做同样的事情。”
  哈利叹了口气。他想和卢娜好好讲讲道理,但也不想毁了现在的这一刻。现在,最好还是别谈这个话题,让罗恩的家人不要再在陋居外取笑他了。如果卢娜想让她的父亲蒙在鼓里,哈利不会有任何异议。“很抱歉,圣诞节我没给你买什么礼物,”他换了个话题,“但也许这个更有用些。”他清了清嗓子,靠得更近了;露娜的眉毛微微扬起,有点惊讶。“你,呃,对我来说也很重要。你似乎在某种程度上让我有了对别人没有的感觉,但直到斯拉格霍恩的派对后,我才意识到我对你的感情比友谊更强烈。”
  “我们可以说,都怪蝻钩。我们的第一个吻是因为你想见它们,所以我把你带到了槲寄生下。然后我们的第二个吻是因为它们缠着你。”卢娜沉思着,哈利笑了。
  “是的,但我们不如代之以感谢他们?我很喜欢吻你。”
  卢娜咯咯地笑了起来,但当哈利把嘴唇贴在她的嘴唇上时,她很快就安静下来了。在公开场合亲吻卢娜是有风险的,因为任何人都可以走出屋外看见他们,但此刻哈利的情感已经超过了他理性的一面。他真的想要亲吻卢娜。
  然而,并不是陋居里的某个人成为哈利和卢娜深情时刻的意外观众。他们的吻是短暂的,但可能会持续更长的时间,如果哈利没有听到他的名字被喊出来的话。这个声音他也很久没听到过了。
  “珀西?”哈利咕哝着说,他从卢娜身边猛地走了出来,心脏在他的胸口砰砰作响。然后他的眼睛看向了站在珀西·韦斯莱旁边的那个人。哈利只在《预言家日报》上动着的照片上看到过他。魔法部部长,鲁弗斯·斯克林杰。
  当珀西点点头时,那种让人不舒服的气氛缓和了一些,斯克林杰向哈利打了个粗声粗气的招呼。两个人似乎都很想忽略卢娜的存在,直到她直言不讳地说:“你们也被邀请来吃午饭吗?嗯,恐怕你们都迟到了。我们已经吃完了。”
  
  【TBC】

评论(3)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素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