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就是爬墙或者似了。。。。。

【斯莉】Long Time No See(05)

  从1981年到1995年,漫长的十四年里,西弗勒斯·斯内普始终独自一人。
   但他不知道的是,其实他并不是一个人。
   莉莉·伊万斯在他身边。

  很短小呜呜呜我错了!
   
 第五章
   “我很抱歉。”后来他的脑海里总是会回响起这句话。
   他还记得莉莉说这句话时的表情,眉间微蹙,双唇紧抿,眼神却尽量显得柔和。那是怜悯吗?或是意外?又或是解恨?这样十恶不赦的罪人竟会被梅林苛待,困于过往的牢笼,忆不起半分美好的回忆,连守护神咒都施展不出。他撕开血淋淋的伤口,把选择权交给了莉莉。
   莉莉选择了怜悯。是啊,他知道的,莉莉一直是这样的人,她总是过分心软。
   他不知道这样是不是件好事,正如他开始怀疑莉莉的出现本身。但他从来就不是那个享有选择权的人,也不愿意思考过多,思考使他痛苦。因此他总宁愿把它拱手相让,待在固有的舒适圈里不愿做出任何改变。可莉莉本身就是改变。
   自莉莉出现以来,这是第一次,她的眉梢因他而皱起。她关心的事情太多,能容下他令他惊异。这是种很奇特的感觉,莉莉在他目前的生活里无处不在,多到让他无措甚至厌烦,而就在摄魂怪来临的那一刻,她才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望见了他。
   ——但是西弗勒斯·斯内普准备好了吗?
   
   他独自一人推砌起围墙,勤勤恳恳,战战兢兢。近来只有在梦里才能有这样安宁的时刻,没有另一双眼,只有他自己。或许有过动荡的时刻,比如置身于狼藉一片的家中,耳边只有那个名为父亲的男人的粗吼和母亲的小声抽泣,又比如是那个亲眼目睹莉莉尸体的雨夜,世界一寸寸化为灰烬。让我独享痛苦吧,他说。
   接着光融化了墙砖,世界陌生,他无处遁形。
   梦境在此时戛然而止。
   
   “是我吗,西弗勒斯?”
   莉莉的突然发问让他无所适从,手一抖,手中的药剂跌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他手忙脚乱地拿起魔杖收拾残渣,完成后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莉莉正盯着他。
   “什……什么?”
   “你最近总是心神不宁,就像现在。”她下了判断,扬起了眉,“为什么?”
   他沉默了。总是沉默,莉莉不该问这个问题的。
   “是因为我吗?”现在她的口吻可以称得上是亲切了。
   还是沉默。
   “如果是我让你无法继续,那么我很抱歉。”最后她说。
   
   像达成了某种默契而潜在的协议,莉莉一日比一日安静。她似乎刻意地不出现在他的视线中,让他能够一如从前般生活,但当他想起莉莉,环顾四周时,她总是在那里。
   回校后他依旧是那个不苟言笑的魔药学教授,想方设法给格兰芬多扣分的斯莱特林院长,油腻腻阴沉沉的老蝙蝠。第一次给哈利·波特上课时他又差点被这个毛头小子气歪鼻子,那句“格兰芬多扣十分”卡在嗓门里,他下意识地转头看向了莉莉。
   莉莉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眼里有许多他看不懂的情绪。她朝他轻轻地点了点头,然后把头别了过去。
   “格兰芬多扣十分。”他说。
   波特那双漂亮的绿眼睛里再次盈满了怒火,但他不关心这个。他只看到莉莉的对他伤害哈利的行为的漠视,没看到她暗自攥紧的拳头。他放下心来,心安理得。
   “关禁闭。”
   
   【TBC】

评论(5)
热度(27)
© 微素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