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就是爬墙或者似了。。。。。

【狗粮组】新官上任三把火(1)

刚刚上任的魔法部法律执行司司长阿米莉亚·博恩斯打算对现有的司法体制缺陷做出一些改变,一场对臭名昭著的罪犯小天狼星·布莱克的审判即将开始。

纯搬运,之前发在哈吧,大概是年更(……)

————————

  “……小天狼星·布莱克,自他学生时代起就表现出了暴躁残忍的本性,甚至企图置我的朋友西弗勒斯·斯内普于死地,我的妻子纳西莎也可就这一点作出证明。他性格孤僻,喜怒无常,在十六岁就被自己的家族除名,我认识他的家人,他们原先对他寄予厚望,但最后都巴不得与他划清界限。要说他背叛了波特,倒向神秘人,我可一点也不奇怪——是的,他已经背叛过一次自己亲爱的家人了。我要说的就这么多。”

  阿米莉亚扶了扶自己的单片眼镜,微微皱眉,面沉如水。她仔细地听着,时不时抬头观察卢修斯·马尔福的表情,手中的羽毛笔飞快地在羊皮纸上移动。最后,她说:“谢谢你,马尔福先生。请在这份供述上签字。”

  “呀,博恩斯,”卢修斯脸上挂着标准的假笑,“不必这么——”

  “请签字。”

  卢修斯的笑容僵住了,然后他慢慢敛住了嘴角,露出了刻薄的神情。他接过了羊皮纸,扫了一眼纸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威胁地看向阿米莉亚:“你还真是不自量力,博恩斯。神秘人控制魔法界的这么长一段时间里,这么多未经审判的人,你要是一个一个摸过去,这个司长的位置恐怕也坐不热了。”

  阿米莉亚挑了挑眉,冷下了脸:“不劳您费心,马尔福先生。放心,我不会因为您也是其中的一个,而选择不采纳这份供述,在未定罪前,它将与其他人的供述一样被同等对待。”

  卢修斯的表情扭曲了。有那么一瞬间,阿米莉亚可以确定他的手握紧了魔杖,但很快他就松懈下来,挤出了一个冷冷的微笑:“但愿你不会后悔,博恩斯。”

  阿米莉亚的回答是她如炬的目光与挺直的脊背。

  

  从马尔福庄园出来时阿米莉亚难掩倦色。她坐上了魔法部的汽车,在颠簸中一边揉着眉心一边仔细地阅读卢修斯的供述。此次取证出乎意料地顺利,不是过程,而是结果。赤胆忠心咒——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证词,彼得·佩蒂鲁的死亡,再加上小天狼星从小到大惯有的品行……前者已能形成完整合理的证据链,而后者也能提供足够的辅证。在供述人口中——其中包括阿不思·邓布利多、西弗勒斯·斯内普、卢修斯·马尔福、阿拉斯托·穆迪、霍拉斯·斯拉格霍恩——几乎全是负面评价。小天狼星·布莱克的形象在她心中已经基本可以确定了——蔑视规则、恣意妄为、生性残忍、喜怒无常、不负责任、无情无义。顺理成章,他就是凶手。

  但是有什么地方不对,阿米莉亚疲惫地想,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回想起两天前与鲁伯·海格的交谈,她的脑子更是乱成一团。从她的口中刚刚吐出波特夫妇的名字起,那个多愁善感的大块头就开始用他桌布一样的手帕响亮地擤起了鼻涕,大颗大颗的眼泪流在他面前的茶杯里,在断断续续的呜咽声中,她只能模糊而艰难地辨认出大致意思。

  “詹姆和莉莉!……我还记得他们来我这里陪我说话的时候……他们多么可爱,多么勇敢,多么善解人意……但是为什么……”

  不是这一段。

  “那天晚上我见过布莱克……那小子因为他主人的倒台吓得浑身发抖!……肮脏的废物……他竟然还妄想带走可怜的小哈利……”

  也不是。

  “我们一直都很相信布莱克……谁想到他最后会变成那个样子,变成了和他的家人一样的人……”

  有什么裂开了一条缝。

  阿米莉亚深吸了口气,脑海里又浮现出莱姆斯·卢平灰白的脸色,他的眼中有着深深的疲惫和失望:“我早该想到的,他是一个布莱克,这是骨子里的。”

  在马尔福等人的口中,布莱克背弃家族,是不负责任、生性无情的体现,而在卢平等人的口中,布莱克害死波特夫妇是对那样一个极端的纯血主义家族最后的忠诚与追随,他抛弃过往的情谊,残忍又无情。

  截然相反的论据,同样的结论。

  铁证催生怀疑与否认,否认引向负面评价。

  无效的辅证,她找错了方向。

  最核心的部分——赤胆忠心咒,知情者并不多,除了邓布利多以外,并无他人。

  阿米莉亚想,是时候找布莱克本人谈谈了。

  

  【TBC】

评论
热度(30)
© 微素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