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就是爬墙或者似了。。。。。

【斯莉】Long Time No See(01)

  从1981年到1995年,漫长的十四年里,西弗勒斯·斯内普始终独自一人。
   但他不知道的是,其实他并不是一个人。
   莉莉·伊万斯在他身边。
   
   梗源晋江赛哈文《Summer Dream》,有授权。

null

第一章
   “钻心剜骨!”
   他顺从地尖叫,抽搐,因为这正是黑魔王想要的。耳边是食死徒们刺耳的笑声,他们一定等待着自己这个叛徒被处理,逃过死刑的懦夫们,一个个都争先恐后地炫耀起他们摇着的尾巴,为了即将到来的血腥味兴奋不已。可惜他要让他们失望了。多亏了高超的大脑封闭术,能把痛苦分割开来,留下一半冷静地思考最佳的解释时机。从哈利·波特从三强争霸赛迷宫里踉踉跄跄地跑出开始,他就知道,这场表演已经拉开帷幕。
   当然,还有别的。所以他更加卖力地承受痛苦,以期能打动些什么。可是他的手在半空无力地扑腾着,却还是徒劳。他闭上眼,扯了扯嘴角。
   痛苦减轻了。他挣扎着起身,伏在冰冷的大理石地板上亲吻黑魔王黑色的袍角。
   “请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我的主人。”
   希望眼前这个红眼怪物重组时没忘了把脑子也安上。
   “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否则,我的纳吉尼正好需要一份晚餐。”
   “我是听从邓布利多的吩咐才来到这里的。”他抬起头,迎接着早已预料到的哄笑声。
   伏地魔眯起了血红的眼睛。不过谢天谢地,看样子他的脑子目前为止运行得还算正常。他挥了挥手,制止了食死徒们的笑声,示意斯内普接着说下去。
   “邓布利多相信我,相信我是他的人,我刚离开食死徒、加入他的教师队伍时,编造了一番追悔莫及的谎言说给他听,之后他就张开双臂欢迎我了,这是我对您最大的价值。他希望我能来到这里做他的间谍,但我一直忠于您,我的主人。我在您最落魄的时候抛下了您苟且偷安,这是我的错,而今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作为补偿。”
   “魔法石的事……”
   他滔滔不绝地说了下去,四周寂静了。所有的台词都已经深深地刻在脑子,而虔诚、悔恨、痛哭流涕都只是临场发挥。这是一场表演,他期望它能让人满意,不管是谁。
   终于,黑魔王动容了:“那么,再给我一个相信你的理由。”
   “为了无上的荣耀,”他轻声说,“您不会不明白,这是我们在座的每个人都渴望的。它能让人殚精竭虑,让人甘愿付出所有。”
   这是他曾经所作所为的所有理由,当他还是一个少年时,这句话是如何让他心荡神驰、意志迷离。但如今,他感受到黑魔王满意的眼神和四周狂热的窃窃私语,却有种格格不入的冷静。或许是因为他已经明白他想要的荣耀并不是这样。
   他被黑魔王拥抱,他再次成为食死徒中的一员。
   从诺特庄园出来后他才感到不适,胃里翻江倒海,却什么都吐不出来。钻心咒的余威未减,在他的每一寸皮肤上剧烈地跳动,疼痛在他体内兴高采烈地舞蹈。他想到他以后也要这样享受痛苦,享受疯狂,可是他只感到疲惫。他四肢发软,倚着一棵树慢慢地滑下来,什么也不愿意去想。谁能来帮一帮他呢?只要是她,怎么都行。或许这也是一场表演。
   然后红发幽灵出现了。她似乎想要上前,但她停住了。她用一种缺乏棱角的冷漠表情看着他,没有说话。
   “莉莉……”
   他想说什么呢?他想说这不是他的错,都不是他的错。告密只是因为他不知道那个预言指的是她的儿子,针对哈利·波特只是因为他太像他那个自大又自私的父亲了,间接导致西里斯·布莱克无法平反只是因为自己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听不得任何人的解释……他也做了很多,他在保护她的儿子,他潜入食死徒内部做卧底,他在做伟大的事。莉莉……莉莉应该会理解的。
   但是他什么也说不出。
   他不知道莉莉自她死后就一直以幽灵的形态待在他的身边只是他看不见,如果他知道的话,他就不会那么做,他不会让她伤心。莉莉一直都是他心里最纯粹的梦,一直都是。
   可他把他的梦毁了。没有人会原谅他,包括他自己。
   他记得三强争霸赛哈利·波特死死抓住塞德里克·迪戈里的尸体不放时,莉莉是如何泪流满面地想要拥抱哈利,手臂却径直穿过了他的身体。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她,她也看到了他。
   她直起身,脸上闪过一丝讶异,但很快就变成了冷漠。那是他从未见过的表情,眉毛上挑,嘴唇紧抿。她忽然冷笑了一下,说:“西弗勒斯·斯内普,好久不见。”
   
   【TBC】

 
   *禁一键转载*

评论(5)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素素 | Powered by LOFTER